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院邀请田明山教授来校做科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7

2011年5月11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田明山教授应邀到我院举行了题为“高职院校教师如何做科研”的专题讲座。讲座于上午8:30在北校综合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教学副院长黄国雄、教务处处长杨彩卿、教务处全体人员、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部分教师五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田明山教授系统分析了高职院校科学研究的要素,阐述了课题申报的意义、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着重分析了高职院校如何搞科研的问题。田教授还对我院的科研潜力和实力表示了赞赏,并祝愿我院再接再厉,加强课题申报工作,多出科研成果。

最后黄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说,此次讲座对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和科研工作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田教授的讲座,有针对性地加强科学研究工作。

讲座结束后,部分学术骨干与田教授进行了交流。领导和老师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讲座,并希望学院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相关链接1: 高职院校的科研与教学关系问题

相关链接2: 高职院校如何搞科研